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中华传统文化主题中队会

2022-12-04  点击:[]

为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文化自信,12月4日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中华传统文化主题中队会,学院各中队指导员、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过五千年的淬炼,其中的内容包罗万象。首先,各中队指导员以中华传统文化视频为切入点,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中孕育的文明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希望同学们能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并将其发扬光大,同时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提高自己精神境界,全力以赴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各中队又以二十四孝图为例,告诉同学们不要将孝变成愚孝,要以正确的方式去理解中华传统美德,不要让美好的品德带来不美好的结果。并建议同学们能经常和家人交流,促进家人间的感情,并且在假期回家时孝顺家中尊长,关爱家中的晚辈。并为此可以推及到见到的每一位老人和晚辈,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美好愿景。

此次中队会的成功开展,船舶学院全体学生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使其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活跃了校园人文文化氛围。

上一条:“船”递温暖 研途护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考研慰问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朋辈思政导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