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信考试 诚实做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2023-12-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引导学生踏实备考、诚信考试、诚实做人,12月上旬,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以诚为本”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对接班级班会。

班会由诚信考试教育片拉开了序幕,用动画的形式将诚信在考试中的重要意义生动地表现出来。随后,各班级发言代表由近期学术造假事件引申至逃票博士就业碰壁等事件,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失信导致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引以为戒,不为自己的人生带来污点。会上,同学们还积极表达了自己对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社会的看法,以及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活动,为营造优良考风、共建诚信中队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院领导在各班班会中积极参与,并发表讲话。学院院长刘社文在机械类2023-1班表示,船舶学子要踏踏实实备考,踏踏实实做人,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学院副院长杨树在船舶与海洋工程2022-1班表示,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期末考试还是学术研究、亦或是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都应保持诚信初心,以信服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丽娜则以学校作弊事件为例,引导同学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为学院今后诚信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附件【1 .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中队 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研途护航 一战上岸——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为考研学子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