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长引航,助梦成长”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线上讲堂

2022-05-01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帮助此类同学为考研做好准备,充分发挥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4月30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长引航 助梦成长考研经验分享线上讲堂,由学院2018中队房义涛等4名考研上岸的学长作为主讲嘉宾,为学弟学妹们做经验分享,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反响热烈。

房义涛、刘晨两人通过分析近些年考研的基本情况,推荐同学们参考一些与择校相关的依据,同时详细介绍了查找往年招生数据的渠道,并强调信息收集能力的重要性。随后,两人展示了自己针对考研初试、复试的学习安排,分享各科学习资料并推荐可靠的老师及up主,同时嘱咐同学们在备战考研过程中脚踏实地,保持自信的心态。

孙立峰、张大勇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联系导师时不仅要了解导师的情况,也要看自己与导师的契合度,并对获得导师信息来源的方法做出详细介绍,同时提醒同学联系导师时应注意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制定明确目标和动态规划,在考研战场上不轻易退缩。

本次讲堂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在充分了解考研相关信息的同时进一步掌握备战考研的方法,规划了未来的奋斗目标。今后,船舶学院将继续发挥优秀学生引领作用,发扬朋辈“传帮带”精神,为学院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多元助力。


  • 附件【4.pn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5.png】已下载
  • 附件【3.png】已下载
  • 附件【2.pn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献礼建团百年入团宣誓仪式”活动 下一条:“学长引航 助梦成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保研经验分享线上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