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博世力士乐研发中心王伟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8-10-23 侯交义 点击:[]

报 告 人:王伟  博士,博世力士乐研发中心、中国区大项目系统开发部高级经理

时    间:2018-10-26(周五) 9:30-11:00

地    点:机电楼431会议室

报告题目:

工业互连液压 创新 超越 Connected  Hydraulics, Beyond Limit

报告摘要:全球经济的稳定发展拓展了人类认知的极限,开启了大国重器的序幕,其工程的复杂性对传动控制技术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随着传感器、仿真、数据信息化等技术的发展,工业液压也正迎来新的机遇。

在工业4.0的浪潮中,工业界针对新的变革从设计理念上再次更新并尝试拓展液压的应用范围,同时兼顾前沿研究和工程实现,不断探索实践。可以预知的是这些技术将以新的方式改变工业界对传统液压的体验,也期望为行业发展做初步探索。

本报告将展示未来工厂、工业互联液压的定义与挑战,并以实际元件(泵、阀)及系统案例分析工业界对此的解读和产品呈现。其次,介绍新技术如3D打印、AR & VR技术、大数据、数字化在工业液压的研究及在海事领域的应用。最后,初步探讨国内外工业界的异同之处,企业和高校的有机结合,期冀共同为液压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报告人简介:

王伟,博士,1999-2009就读浙江大学机械系机电专业,2009年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从事工程机械高压泵、马达、多路阀元件,工业液电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目前担任博世力士乐研发中心、武进工厂动力站设计部及中国区大项目系统开发部高级经理,迄今为止,开发元件产品6系,行业应用电液系统数十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近20项。目前主要方向:工业互连液压,综合机电液工程。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上一条:讲座报告:深海海工浮式平台系泊系统疲劳评估 下一条:2018 美国船级社- - 大连海事大学智能船舶技术联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