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携手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举办船模展活动

2023-03-10  点击:[]

为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激发高中学生对船舶科技创新的兴趣,引导高中学生在建设海洋强国征程上争当开路先锋、勇当事业闯将,同时扩大我校在周边高中的影响力,3月9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携手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举办船模展览活动。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军、纪委书记副校长石磊、党委副书记杨卉、团委书记赵昂、教务处副主任刘秀秀、德育处副主任陈晓丹、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丽娜、指导员崔学林以及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全体高一高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船舶专业2020级优秀学生郭广权为高中学生开展船舶类型简要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船舶知识、领略海洋魅力,激发高中学子学习的积极性。展出阶段,种类丰富、制作精良的十余艘船模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观看,我院的志愿者同学也耐心地为来往同学详细介绍了船模的制作过程,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海洋的魅力,同时也为广大学子唤醒蓝色基因、树立海洋意识打下了基础。活动结束后,理工副高的老师们带领海大师生参观校园,邵丽娜则代表我院师生为理工副高老师们赠送海大熊纪念玩偶,并表示两校将通过此次活动,继续加强合作,为培养更加优质的学生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同时提升了高中生的海洋意识,为其埋下了海洋强国、科研报国的蓝色种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向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始终坚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与潜力,为培养高素质交通运输人才、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不懈奋斗。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签订科创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开展“船模讲解员”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