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签订科创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2023-03-14  点击:[]

为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我院学生社会责任感,激发高中学生对船舶科技的兴趣,同时扩大我校在周边高中的影响力,3月14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签订科创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军、常务副校长马志科、教务处主任张杰、团委书记赵昂、教务处副主任刘秀秀,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肃、指导员王艺乔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丽娜、指导员崔学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赵军代表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对邵丽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科创意识的培养是高中教育教学的重要一环,此次基地共建在培养学生科创意识的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了学习效果,是高中与高校手拉手,携手共育优秀学生的一次良好实践。

邵丽娜对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热情欢迎表达感谢,并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基地共建也为我院丰富育人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学生在教授高中生专业知识的同时,巩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提升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基地共建的具体细则进行商讨。

此次实践基地共建在培养我院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同时,提升了我校对周边高中的影响力,激发了高中学生探索海洋的兴趣,为吸引并培养更多高素质交通运输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感悟家国情怀 振奋前进力量——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影《满江红》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携手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举办船模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