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交流会

2022-09-09  点击:[]

为提升2022级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强化家校共育意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月8日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刘志杰、党委书记邹玉堂、副院长路慧彪、副院长杨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丽娜、学科建设中心主任韩吉昂、专业建设中心主任侯远杭、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韩少冰、机械工程系主任度红望、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苏绍娟、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圣涛、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德良、团委书记王宏诗、学院全体专兼职指导员以及全体22级本科新生家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新生指导员薛航主持。

会上,刘志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加入船舶学院大家庭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希望2022级全体新生能在海大这片蓝色土地上不负青春,踏浪前行。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学校工作,形成“共同育人”、“合作育人”、“协同育人”的一体化对应体系,家校合力,共同培养社会栋梁之材”。

邹玉堂表示:“学院不断推进和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贯彻‘待生如子’的教育理念,强调人性化教育和柔性管理模式。但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长的陪伴,唯有家校心连心,教育手牵手,才能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路慧彪则就本科教学情况、教学目的、培养目标和新生管理方面做了简要说明,并勉励学子刻苦学习,仍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

韩吉昂着重对学院科研情况为家长做出详细介绍,展示了我院雄厚的科研力量。

邵丽娜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并希望家长们能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与指导员多沟通、勤交流,构建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最后,家长们与各系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开展,强化了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家长对校方各项工作的理解和信任,为实现家校合力共助育鲲成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与适应大学,成为人才及“互联网+”背景下新形态教学模式讲座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