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09-09  点击:[]

为帮助新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平稳地进入大学学习, 9月9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阎婧祎首先分析了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区别,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何为心理健康、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紧接着,阎老师又深入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几种特征。针对同学们如何保证心理健康的疑问,阎老师又提出几点建议和保持积极心态的几种方法。最后,阎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各位同学展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益处。

良好的心态促进学习进步,积极的心态带来多彩的生活。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初步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端正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态度。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够保持乐观心态,坚持勤奋学习,不断丰富自我,为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与适应大学,成为人才及“互联网+”背景下新形态教学模式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