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中队开展“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2-05-25  点击:[]

为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节知识,提升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和期末复习期间自我心理保健意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中队各班级于5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班长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的方式,向学生讲解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引出心理健康日的核心内容:关爱自己,珍惜自己,接纳自己。其次,班长向同学们普及了适度的心理调节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策略,并对疫情期间及期末复习期间的心理调节做了重点介绍。最后,同学们在班会上积极分享自己应对压力的方式,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拉进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会简便有效且容易操作的心理调适方式,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为提高同学们的环境适应、自我调节、人际交往等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员管理与服务中心换届大会 下一条:放飞梦想,不“纸”飞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纸飞机流体力学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