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 “诚信为帆,励志远航”主题演讲比赛

2022-05-15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13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了“诚信为帆,励志远航”主题演讲比赛,11名参赛选手同台演讲、展示风采。比赛由学院指导员崔学林、指导员田一鸣及班级代表担任评委,由学院资助专干崔学林主持。

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或结合专业知识,或引用历史典故,或立足国家发展,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资助”、“诚信品质”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诚信对大学、社会、国家的重要性,感恩国家、社会对大学生资助的关怀帮助,彰显了中队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最终,经评委打分,并由崔学林宣布比赛结果。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通过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7.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素质能力拓展活动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