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沙矿冶院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讲座报告

2022-11-23  点击:[]

主讲人:程阳锐 长沙矿冶院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时间:20221124 10:00-11:30

地点:机电楼431

内容简介:

简要阐述海底矿产资源的种类、回顾国际深海采矿发展历程,分析国际深海采矿形势。介绍我国深海采矿技术发展的三个阶段以及各自阶段的特点。结合当前我国深海采矿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深海采矿发展趋势,提出可能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

作为深海采矿重点研发项目牵头单位,报告还将交流重点研发项目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主讲人简介:

程阳锐,高级工程师、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湖湘青年英才。现任长沙矿冶院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深海采矿技术研究。先后承担 9 项国家“863”十二五十三五、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五矿集团科技专项等项目。成功研制“鲲龙500”多金属结核采矿车、深海多金属结核土工力学原为测试仪、采矿巡检机器人等深海水下采矿作业装备。负责研制的“鲲龙500”采矿车完成我国首次海上采矿车试验,成果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 2021年担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海矿产混输智能装备系统研发”海上试验现场总指挥,项目成果入选“2021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发表论文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省部级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专利奖1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21123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吴德发教授水液压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报告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军涛教授基金申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