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走进桃峪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走进桃峪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免费帮助社区居民维修简易小家电、帮助科普和发放反电诈及医疗保障的宣传资料、协助开办其他活动这三方面展开。志愿服务期间,船舶与海洋工程的同学们使用带来的螺丝刀、电烙铁等维修工具,帮助社区的居民们检测排查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小家电的线路故障,对于有问题的线路及时进行焊接维修,真正实现了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扬了学雷锋“重在行动”的志愿服务精神。

与此同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一部分同学主动帮助社区为居民发放关于反电信诈骗和医疗保障服务的宣传资料,对居民存在疑惑的部分进行讲解。一部分同学还协调组织社区开办的各项活动,保证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充分贯彻弘扬学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居民们感受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活动期间,前来参加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让船舶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也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的服务中去。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深了船舶学子对于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更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让大家在参与中自觉奉献力量。

“船”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此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并践行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志愿活动,引导学院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创造者,把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融入到志愿服务中,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常态化,成为学院学生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0.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开展“船模讲解员”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与各系教师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