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长引航 助梦成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助力活动

2022-12-09  点击:[]

学生干部是大学生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提高中队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加中队干部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12月9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邀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0级本科生张天逸,于线上召开校友助力活动。学院各中队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天逸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讲述其学生时代和工作期间的一些成就。随后他分别从作为老学长、支教团成员和职场小白三个角色为我们提出了不同角度的建议。作为老学长,他指出我们要珍惜稍纵即逝的美好大学生活,具体体现在充分享受大学生活;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力争期末不突击;有空多上自习,多去图书馆,多参加大创项目;控制欲望不膨胀,长留理想在心中。作为支教团成员,他强调同学们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作为职场小白,要清晰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好年度计划;处理好与领导及同事的关系,虚心学习、见贤思齐。最后,张天逸就各行各业的基本薪资情况和我们未来的就业(考研)方向为同学指明了方向。

本次校友助力培训会,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了解了行业的同时,立下高远志向,为学院学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助梦护航,点亮未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宋庆龄基金会资助育人活动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中队开展朋辈就业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