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帮扶活动

2022-11-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帮扶工作,11月30日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英华三公寓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业成绩优异学生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学习帮扶。

在动员中,各中队指导员对本中队内学业出现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其挂科科目及目前有学习困难的科目,并对其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行了分别指导。为了进一步对同学进行专业指导,各中队学习委员组织上述同学集体复习,并邀请学业成绩优异学生有计划、按课程地给予相应指导,落实精准帮扶,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扶智”的同时,于学院内部形成了良好学业互助之风。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发展。通过精准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育人作用,加强了对同学学习的监督和反馈,营造了互助互爱、乐学好学的良好学风,也为学院朋辈互助促进学风建设开拓了新途径。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学姐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爱心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