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易班线上新生教育活动

2022-09-07  点击:[]

为落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观念,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方向,提高自我健康防范意识以及帮助同学们掌握易班操作方法,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9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于线上自主学习易班课程。

本次共九个课程,涉及到安全、保密、学业、健康和易班操作五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掌握了众多知识和本领。其中《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和《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紧贴时事,在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让同学们对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的疫情防治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另外,《朋友圈》与《胡博士的一天》提醒同学们国家秘密不可泄漏,保密工作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更关乎国家安全。维护安全,保守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艾滋病预防教育》和《功夫结核》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到这两种疾病以及如何防范和治疗,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同学们也通过相关课程学习了解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内容要求以及如何做好大创,明确了奋斗目标。此外,根据课程指引,同学们也掌握了易班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线上自主学习活动,同学们初步形成了国家与个人的安全观念以及未来大学生活所必需的知识,为同学们走入校园、走向社会夯实了坚定基础。日后,学院将继续组织易班线上新生教育学习活动,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收看BB学堂和雨课堂介绍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手册学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