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了解世界历史,拓展个人格局”主题线上党课

2020-04-01  点击:[]

3月29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了解世界历史,拓展个人格局”主题线上党课。学院2017中队指导员李哲伦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党支部书记崔学林主持会议。

李哲伦以自己最近所读书籍,英国作家肯·福莱特的世纪三部曲——《巨人的陨落》、《世界的凛冬》、《永恒的边缘》为切入点,首先分享了个人读书感悟。李哲伦说道:“作者把虚构的故事糅杂于真实的历史之中,看大事件是怎样由小人物推动的,又看小人物在大事件中受到怎样的影响,看亲情、友情在战争、政治的影响下飘摇动荡。”随后,李哲伦依托小说情节向大家讲解了小说恢弘的历史背景,剖析了历史上的一些重要事件。

4ABAD

最后李哲伦鼓励各位学生党员要多读历史,以史为鉴。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从而加强对热点时事的认识和思考。也要认识到世界格局波诡云谲,作为青年一代,要充满危机意识。李哲伦借用任正非的一句话,“热血沸腾、口号满天飞,最后打仗的时候不行也没用,最终要能打赢才是真的。”以此告诫全体学生党员危机意识不能只留在脑子里,要把危机意识转化成个人行动,要实打实的做,只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祖国未来需要的地方做出贡献。

此次党课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历史,了解了世界格局的深刻变革,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历史思维能力,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会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