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介绍
学位点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2018-10-15  点击:[]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是隶属于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二级学科,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本学科现有硕士导师14人,博士导师6人。该学科是学校重点发展的主干学科,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同年本学科列入辽宁省一流学科建设规划。

本学科针对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在大数据时代和物联网的背景下,努力实现船舶智能绿色研发、制造、航行、能效与运维。大力发展智能船舶、绿色船舶、特种船舶、海洋航行器的总体设计、船型优化、性能预报、结构分析技术,建设可视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平台,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以及行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上一条:动力机械及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