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金融、征信知识教育讲座

2022-05-29  点击:[]

为维护校园学习与生活秩序的稳定,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加强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5月29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线上开展金融、征信知识教育主题讲座,学院资助委员兼2019中队指导员崔学林、各中队资助委员及学生代表出席并参加会议。

首先,崔学林向大家讲述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相关失信案例以及因失信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以此提高同学们对于个人征信的重视程度。其次,崔学林借毕业生生源地、校园地贷款还款事宜向同学们讲解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观看了诚信还款系列宣传记录短片。视频播放结束后,崔学林带领大家分别从中国银行国家征信系统、贷款政策微调和失信引发的不良后果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为什么要诚信还款、以及还款资助政策改变带来的具体变

本次金融安全系列教育活动让学院学生了解了金融、征信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生源地、校园地贷款还款流程的认识和理解,并感受到失信所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是对资助征信及助学贷款还款教育的生动实践。


  • 附件【1.png】已下载
  • 附件【2.pn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骄子宴”活动 下一条:强化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