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海大人同舟共济 船舶人风雨同舟—2010级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优秀校友侯斌

2018-11-06  点击:[]

海大人同舟共济 船舶人风雨同舟

—2010级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优秀校友侯斌

 

个人简介:侯斌,男,汉族,中共党员。

201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现作为一名飞行员任职于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行管理部。

 

   

始终秉持着坚毅诚朴的求学态度,用心做最好的自己。

侯斌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并注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2014年,他以综合积分排名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曾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

在担任2010中队副指导员、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等学生干部期间,对于各项工作及活动,安排周密,精心组织,努力服务他人,做师长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科技创新方面,他曾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辽宁省一等奖和创业计划竞赛辽宁省二等奖等奖项,切实做到将所学内化于心,不断追求卓越。

 

     

“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将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作为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学生,每当侯斌想起当年的誓言,便精神振奋,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救捞事业。

大学期间,他并未因救捞行业的艰辛甚至危险而动摇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始终希望能够为中国救捞事业贡献力量。

工作后,他在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成为第一批赴英国进行飞行培训的学员,取得英国民航局和中国民航局商业运输飞行员执照。

他立足专业,笃学尚行,以理想为基石,以信念为动力,始终弘扬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时刻为救捞事业献身的合格的“中国救捞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常怀感恩之心,永远踏实前进。

侯斌在毕业离校后,不管身旁世事繁杂,他都始终坚持每年回母校一次。为了回报母校和学院的培养,尽己所能,自2015年开始资助自己的学弟3人。

三年来,坚持利用专业微信群进行交流,针对学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及课业、生活上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自己的学弟们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大学生活,了解就业前景,拓展视野,确立目标。他身体力行,引领榜样作用,用行动,向学弟们传承着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

今年10月11日,侯斌再次回到学校,并与资助的三名学弟进行座谈,鼓励学弟们传承“海大人,船舶人,救捞人”良好品质,传播正能量。他表示,这项资助在力所能及之下将持续进行下去。

在针对2018级救捞学生开展的经验分享会上,侯斌号召学弟们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明确目标,合理规划,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生活,不让抱怨笼罩自己的青春。

 


心中有梦,矢志不渝。

侯斌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更高的层次迈进,虽前路漫漫,但他相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享受追梦的旅途中,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海大人的名义,勇敢向前!

      

  • 附件【1 (5).jpg】已下载
  • 附件【1 (1).jpg】已下载
  • 附件【1 (2).jpg】已下载
  • 附件【1 (4).jpg】已下载
  • 附件【1 (3).jpg】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