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3  点击:[]

3月12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9D12

会议中,潘涛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当中的话:“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并以此鼓励支部同学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之中,担起自己的青春责任。

随后,潘涛通过讲述汶川女孩佘沙心存感恩支持抗疫、女医生甘如意4天3夜骑行300多公里坚持返岗和快递小哥汪勇志愿为医务人员解决生活难题的故事,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表示当代青年不仅是建设中国的一代青年,也是强国富民的一代青年。疫情终究会结束,但是我们与祖国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这种爱和真情必定长存。

此次活动中,潘涛同学号召大家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学院研究生党员对青年责任的理解,也强化了每个人的担当意识与奉献精神,鼓励学生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7中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线上学习会议 下一条:船舶战“疫”|党建引领践初心,抗击疫情当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