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2020年10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民法典知识竞赛

2020-10-28  点击:[]

为了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深化支部创新建设,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020年10月22日到10月23日举行了线上民法典知识竞赛。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是新时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党支部通过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在做好日常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法律颁布实施纪念日等时间节点,结合“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集中普法,增强法治宣传实效。

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参与人数为83人,其中满分人数为12人,优秀人数为14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对民法典内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参加竞赛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竞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法典的表率,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己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3447



  • 附件【3.png】已下载
  • 附件【1.png】已下载
  • 附件【2.png】已下载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召开“制止浪费 节约粮食”主题教育线上会议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