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救助与打捞工程(海洋智能装备)

2018-08-23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化的海洋工程基本理论与技术, 熟悉海洋技术智能化装备,了解海洋、海事相关的法律、法规,能在交通行业、海洋装备与技术设计研究单位、船舶行业、救捞行业以及海洋工程技术培训教育机构从事设计、研究、制造、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成立于2009年,2011年获批进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9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专业建设紧密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要求,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目标,重视数理基础,增强海洋智能装备知识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着力创建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培养新机制。

本专业建成了救助与打捞技术装备、海洋工程智能化机电装备等完备的教学、科研支持平台,教学、科研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本专业为国家海洋装备研究开发、海洋工程技术研究等单位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为支持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电工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流体力学、船舶静力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有限元分析及应用、机械工程控制、救助工程、打捞工程、海洋工程、潜水技术基础、水下智能机器人、水下智能检测技术。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海洋装备制造企业、救助打捞行业、海洋技术与装备研究、设计科研院所、高校以及相关技术培训的机构从事设计、研究、管理等工作及进入本专业的硕士点、博士点深造。 

上一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

关闭